2013年9月17日

[我們的CSA週記] 小莊上菜 - 燉菜升級的第三週

第三週的普羅旺斯燉菜( 升級版 ) Ratatouille (plus) this week 

CSA健康生活邁入第三週,本次的農場相關介紹,請看我們的CSA週記:第三週、農藥與行銷

這次的亮點是有一顆哈蜜瓜,真的太甜太好吃了,而且還不用思考要怎麼煮。



以下是蔬果清單:(為了怕大家讀太累,這次使用圖片註解。)


前幾天在研究普羅旺斯燉菜的時候,發現一個更為精緻的食譜,想要找機會來試試。沒想到這次的食材恰好都是燉菜可以使用的蔬果,就十分興奮來製作這個更為繁複的燉菜。

這次的燉菜是用左邊框起來的蔬菜完成的。另外還加了一點點上次剩下的墨西哥辣椒,讓甜味中有一點點小小的變化,卻又不至於宣賓奪主,我覺得這次的燉菜進化了。

食譜餐考的是此影片。其他美國人也是推薦類似的作法。與之前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食譜不同的地方是,前面要先做一個Puree (類似蔬菜蕃茄泥的東西)墊在底下,上面再擺上那些漂亮切片的節瓜、茄子還有蕃茄。Puree的部份不是很困難,主要就是將紅蘿蔔、洋蔥、蕃茄炒過(我沒買芹菜,這次省略,食譜是用罐頭蕃茄,我是用新鮮蕃茄拿去打泥),然後將事先火烤過的紅椒混在一起打成泥(真的是火烤,才會有那種墨西哥菜紅椒的焦香味,我一開始做的時候,很興奮開始在瓦斯爐上面霹霹啪啪火烤,我家那位以為我要火燒厝在亂搞,我還請他自己去看食譜他才相信我沒亂弄。),之後就可以開始鋪那些漂亮的黃綠節瓜還有蕃茄,此步驟蠻有趣的,也可以練習刀工。裡面加入調味的鹽、黑胡椒、義式香料即可,放入烤爐375度F烤大約45-44分鐘即可,我自己還另外切了一些墨西哥辣椒調味。影片裡是更精緻的燉法弄了很多小時,一般的情況45-55分鐘菜就可以很入味很好吃了。吃起來的時候上面是一片片軟嫩的蔬菜片,一攪拌,就融入底下香甜入味的蔬菜泥。

之前剛好和一對搬家的學長姊買了韓式的室內烤爐,烤過一次效果還不錯,所以這次特別利用新鮮的羅美生菜來包韓式烤肉。這生菜夾烤肉,真的是健康又美味啊!

生菜包韓式烤肉 Korean BBQ


另外還有一些家常菜,都是簡單弄弄,欣賞一下圖片吧。



維力炸醬麵拌青江菜  Taiwanese Zah Jiang Mian (kind of noodle) with bok choi

鐵板燒醬油蒜頭蛋 (蒜頭超香超好吃)  teppanyaki style garlic with fried eggs


四季豆XO醬燉粥(剛好沒啥料,為了要把豆子用掉,XO醬可以增添鮮味)
Green been congee with spicy seafood sauce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