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American culture A-Z] Easter 復活節

我跟仲恩獵到的彩蛋
  [關於American culture A-Z]的創作靈感

因為復活節不是什麼很盛大的節日,即便來了五年,好像也從來沒有被邀請一起過復活節。今天在我非常熱心又有趣的系上同學邀約下,終於過了一次復活節。

顧名思義,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復活的事件,所以是比較具有宗教色彩的節日。復活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因為春分之後開始日長夜短,象徵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有復活節,自然有受難日。受難日是一個我在工作時候很熟悉的節日,終於在今年,我搞懂了來龍去脈,原來受難日就是復活節前的星期五,稱為Good Friday(註一)。

同學們說他們孩童的記憶是會得到復活節兔送的復活節糖果籃(Easter basket),最有趣的活動是尋找兔子彩蛋(egg hunt)。據說一開始從歐洲來美國的時候,兒童們在這節日會築巢保護兔子的蛋,這是後來演變為復活節糖果籃的由來,而多產的兔子和蛋則是象徵生機、生育、及春回大地。等等,兔子好像是哺乳類吧!所以說對於節日裡面的故事邏輯就不用太在意了。

我們在狄倫和希拉蕊家享用了十分有春天氣息的復活節早午餐,接著精彩的活動就在三樓的塑膠兔飛行傘降落中揭開序幕,我們在附近的公園裡進行獵蛋行動,用心的同學們把事先買的塑膠彩蛋藏在石頭縫中、水裡、樹上、埋在土裡,我找到了三顆,打開來裡面還有好多不同的糖果,很驚奇又開心,彷彿感受到美國兒童在這個節日裡的喜悅。

之後大家一起去附近的動物園,這部份就不是復活節的傳統啦!看著無辜從中國來的紅熊貓,希拉蕊同學還叫我和他說中文,不過這紅熊貓似乎沒啥反應,看來是過度美國化了。之後我們和兒童一樣在各個動物看板照相嬉鬧,觀察動物,想像動物們之間互動的情節,和美國人進行如此童稚的活動,還真是頭一次。

在歡樂的復活節中,我終於正式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註一)我以前上班的時候,記得特別清楚的節日當然就是有放假的節日,其中有一個節日叫做Good Friday以前總覺得這名字超有趣,今天終於知道那是什麼節日,至於名稱的由來,我懶得查了,大家可以wiki看看。

兔子準備降落了



獵蛋行動開始,有位老兄還用跑的

分贓糖果中



超可愛的Red Panda,動物園還取中文名叫Chang Tang (張譚???)
童稚的凱特和尼克




我和希拉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