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田園趣

自家的白菜與青江菜(當然還有很多生命旺盛的雜草)

在這裡的生活,慢慢步向規律,因為不是大城市,所以有各式各樣想不到的社區活動,而又因為是農業州的關係,我也深受有機農業文化的感召,自己下田。在這個很自由先進的城市,很流行一個與農業活動親近讓農夫直接受益於消費者的觀念,推廣有機農業或者是認識你的農夫(Know your farmers)這一類的活動,形式像是週末農夫市集(farmers’ market),或者可以固定和一些農場下訂單,農夫會固定把菜寄到你家。

可能因為在擁擠的台北長大,所以社區農田的概念很吸引我,在我們住的研究生宿舍外面,有一大片田,只要一年繳25美金,就可以租用一年,不過這裡真正的耕作期不長,只有大概五到十月六個月。總之,存著好玩的心態,就這麼撩了褲管下去。 

我這才體會到,種菜還真不容易,一開始的窘境是我們總是一天打漁五天曬網,先是除了草,結果過太久沒播種,雜草又長到半腳腰。又因為進度落後,還被旁邊的中國農夫鄰居笑(婆婆就是有點驚訝的說”唉呀!原來我們旁邊有鄰居啊。哎呀,怎麼不多種點呢?”這一種半詰問式的玩笑語氣)終於播好了種,一切上軌道之後,才比較輕鬆。不過後來也發現,沒架支藤的黃瓜最後都長得不健康,甚至泡到地上的積水有點爛掉;蘿蔔不能種太近,一開始要拔掉太近的芽,不然因為空間不夠會長的和人蔘一樣歪七扭八。最後學到了最重要的一課,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的道理。 

最後讓大家來欣賞一下我採收菜的英姿與自家菜產出的料理吧。(沒照片的菜還有比較家常的蕃茄炒蛋、胡蘿蔔蛋以及九層塔蛋、還有拌入炒紅蘿蔔絲的韓式涼拌粉,在此大推胡蘿蔔蛋,真的好做香甜又沒有胡蘿蔔"胡胡"生生的味道。)

看我鮮嫩的蕃茄

大豐收!!!

體驗農夫生活!蘿蔔真的很好種又營養。我再也不討厭紅蘿蔔了。
(為讓大家看到蘿蔔鮮紅的樣子,我特別洗了右一的紅蘿蔔)
Tomato Caprese 九層塔蕃茄佐莫茲里拉乾酪(九層塔與蕃茄都是自家種的)


家常墨式莎莎醬牛肉沙拉(莎莎醬是學一般墨西哥菜的作法,有青椒蕃茄洋蔥香菜佐上檸檬汁鹽黑胡椒,因為有一次在某家名店吃到香菜牛肉,所以突發奇想把我很愛的莎莎醬配上煮好放涼的牛絞肉當涼拌菜)



拌好的樣子,很清爽,很搭!!

3 則留言:

  1. 拖你們的福,我們家也吃到新鮮好吃的番茄跟青江菜! 感謝~~

    回覆刪除
  2. To 佳蓁:呵呵...不會啦。我們感到很有成就感,雖然收成不多。
    To 金光:喔你最近有空也可以來我們這兒拔一些吃耶...因為快要冬天了,好多菜不吃最後應該要壞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